热切关注 殷切期望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谈深刻感悟

发布者:林林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54

发布时间:2019-10-01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于101日上午举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满怀憧憬,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收看大会盛况,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倍感振奋,形成了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毛大龙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阅兵,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了威武铁军的英雄气概。这对于我们广大师生来说是一次最直观、最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激励我们的教师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时代重任;激励我们的青年学生要增强民族自信,凝聚民族力量,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举世瞩目,在世界上的地位和作用也不断凸显,在维护地区和平和安全中发挥重要作用,这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以祖国为荣。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将坚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亚东表示,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十分重视教育兴国,为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高等教育的改革、职业教育的兴起与教师队伍的建设等做了不懈的努力,最终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教育发展道路。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进一步学习、领悟、践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思政理论课教师刘光艳表示,中国取得一系列伟大历史性成就的重要原因,在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形成了一条符合国情、顺应民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她将以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以自身之力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商贸外语学院丁镭博士表示,波澜壮阔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事业的发展举世瞩目,教育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歇。70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学使命,注重教书育人、言传身教;要不忘科研初心,肩负树人使命,带动周边老师的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反哺到学生的成才培育工作中。

学生预备党员、国贸3172班叶旭升说:“庄严隆重的阅兵仪式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的强大,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校入党积极分子、电商3172班沈钊静说:“身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身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我们的肩上更多的是责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水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

建筑工程学院3183班陈阳阳说:“1.5万人,80分钟,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整个阅兵仪式,让我倍感震撼,心中油然而生‘我是中国人’的自豪。我们要以今天中国的繁荣昌盛为荣,也要坚定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用实际行动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报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