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者:林林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74

发布时间:2019-10-10作者:韦蔚

9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第三次纪委委员(扩大)会议,校纪委书记陈聪诚、纪委副书记李颖、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省监委、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推进高校、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件精神。根据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陈聪诚书记对校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动积极抓好相关整改工作。加强党的政治纪律遵守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管理权限提出问责建议。掌握学校政治生态建设总体状况,开展年度分析研判。二是推进作风建设。着重抓好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通报上一轮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具体整改措施清单的落实情况。加强理想信念和纪律法律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教育。三是推进“清廉宁职”建设。落实《宁波市关于推进市属高校和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协助党委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建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组织内部巡察制度,适时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机制。强化纪检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和队伍建设。适时开展智慧纪检、智慧巡察建设。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李颖对前期学校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清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风险排查,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同时还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干部带头遵守纪律,带头抵制歪风邪气,把要求层层传递下去,并就落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对新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三交底”廉政谈话的实施办法》,讨论了《关于实行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任前廉政交底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