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是2015年9月经宁波教育局批准、民政局核准登记的获得3A评级的非公募慈善组织并于2023年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主要是动员和依靠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力量捐资助学;广泛争取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助,支持宁职院办学。资助项目包括:

(一)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各类奖学、励学和助学项目;鼓励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支持学生就业创业项目;资助优秀学生出国(境)学习、参加各类国际交流活动;资助学生综合素质拓展活动等人才培养项目。

(二)引进高层次人才,支持师资队伍建设;资助优秀教师出国(境)进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奖励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职工等教师发展项目。

(三)资助基础研究、教学研究,扶持学校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课程建设的各类学术科研项目;奖励高级别科技、人文社科论文和科研成果;培养高级别项目和奖项等科研学科建设。

(四)支持学校建设、建造,包括建筑、景观、绿化美化等基建项目;更新教学和科研设施;资助信息网络、仪器设备、图书资料等各类文化建设和公共服务项目等校园建设。

(五)基金会理事会认为有利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