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职工业余大学(1959-1999

始建于1959年,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审定备案的成人高等学校;由浙江省总工会主管、宁波市总工会主办。 “文革”中停办。1979年10月复校。

宁波中等专业学校1984—1999

1984年浙江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同意建立“宁波中等专业学校”1988年,新校舍由甬籍香港著名实业家李惠利先生投资230万港币兴建,学校又名“李惠利中等专业学校”。

宁波市电子职业中学(1982-2012

创建于1982年前身是一所隶属于宁波市电子仪表工业局的职工学校。1987年,增挂“宁波市电子职业中学”的牌子。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1999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由宁波中等专业学校与宁波市职工业余大学合并升格而成。2012年1月,宁波市电子职业中学成建制并人学院。


职工业大、宁波中专、电子中专是三所既有共同特点,又各具特色的职业院校。它们伴随宁波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脚步,不等不靠,创业创新,不断成长,共同奠定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宏业之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