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慈善育人——我校慈善分会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发布者:林林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170

多措并举 慈善育人——我校慈善分会积极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8作者:吕勇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100


 近期,我校慈善分会联合北仑同心圆社会服务中心、北仑网络界人士联谊会,为北仑区霞浦街道外来务工人员举行募集冬衣活动。本次活动以同心协力,共抗寒意为主题,获捐55位老师的265件衣物。
      
这是我校慈善分会本年度开展的各类帮困助学其中一项活动。去年年底,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通过社会扶贫APP”为来自贵州、陕西、河南、湖南、湖北等7个省106位求助者捐助了爱心书包、整套文具和羽绒棉衣等实物,总计3万元。
      为了更好地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校学工部还组织全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以自愿为原则,开展主题为思源情·爱心捐的获奖捐活动。1100余名同学参与该活动,得款项全部捐入学校思源基金。其中建筑工程学院建管3181班陈张斌同学捐款1800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3172班裴旻同学捐款1000元;多位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反哺思源基金”2000元。许多未获奖学金的同学也纷纷向思源基金捐款。
     2019
年我校慈善分会共募集善款39.18万,学生反哺3.14万,思源基金累计捐款达1449.1万。思源爱心超市年销售额突破118万,连续三年实现营收增长,思源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强的育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