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孤寡老人的暖心“外卖”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18

还没到三山村老年活动室,一阵阵油煎带鱼的香味扑面而来,进到厨房一看还有白灼虾、炒白菜,锅里还炖着汤。这是爱心食堂为村里2480岁以上的老人们准备的一天的免费“外卖”。

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捐助的北仑区春晓街道三山村合宅爱心食堂,月平均就餐人数在20人以上,自运行以来,每日提供中、晚两餐,坚持以最新鲜的食材来进行烹饪,每餐一荤一素一汤,合理搭配,不但保证老人们膳食营养均衡,还避免了浪费,餐食准备好后由志愿者送到家中,让日常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且子女不在身边或无法实施有效照顾的老人吃上热饭热菜。每逢佳节,食堂还会准备粽子、汤团、茶叶蛋等一起送去,让老人们感受一份暖心呵护,真正实现幸福居家养老。

菁友志愿者协会集聚了宁职院自愿加入的优秀学生,参与基金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协会联合与春晓街道结对的国际学院师生,定期协助“爱心食堂”的送餐项目,及时为老人们送上爱心饭餐,志愿者在送餐同时也会陪同老人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解决了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的问题,也给予老人更多的陪伴,传承孝善美德,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19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捐助“爱心食堂”的挂牌仪式在三山村正式举行,北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赵燕儿、秘书长周艳、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思源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竺帅和菁友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