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教育基金会组织学习 社会组织评估指标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10

2020年12月31日,思源教育基金会召开了换届大会,理事会第二届第一次会议选举了理事会负责人、修订了章程,并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宁波市2020年度社会组织评估指标。

今年5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民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3A以上(含3A)且在有效期内”成为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前置条件之一。我基金会参与等级评估并达到3A及以上等级的工作迫在眉睫。

会上,大家学习了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大块内容的每一条评估指标体系及评分细则,进行全面审视、自查、逐项对比自己是否做到了指标上的内容和标准。

理事长张定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距离评估的要求还有非常大的距离,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解和“吃透”评估中的指标体系,更要落实到日常的点滴积累及工作精细化管理,不断健全规章制度,完善组织体系,规范工作流程,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