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村合宅爱心食堂周年回访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555

2022年3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张磊老师及校友会代表俞锋波带领菁友志愿者对思源教育基金会挂牌认捐的了三山村合宅爱心食堂进行了回访,在食堂负责人林阿姨的交谈中,深入了解爱心食堂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并对今后能够由热心校友参与的爱心项目进行了探讨。在了解到接受送餐的老人行列中,有两位已达期颐之年,决定登门看望。


来到邬奶奶的家中,虽然岁月在老人的脸上留下风霜的痕迹,但奶奶依旧开朗健谈。接过精心准备的礼物,奶奶热情的邀请我们进屋,给同学们讲述了许久在这三山村的生活故事。奶奶说,今天的阳光很温暖。也许,温暖的不只是午后的阳光,更是通过这每年如一日的饭盒所带给这个村庄的老人们的爱意。告别邬奶奶之后,来到了另一位百岁老人柯爷爷的家中。爷爷同样非常热情的说起了三山村近几年的变化,并对爱心食堂的提供的送餐服务表达感谢之情,脸上的笑容和硬朗的身体都在印证着爱心食堂存在的意义。




傍晚,一行人又加入了爱心食堂晚餐的送餐行列,体验了一次挨家挨户送饭的不易,不过看着一个个装满新鲜饭菜的饭盒被老人们笑着接收,见证着一份份爱心的传递,菁友志愿者们也是感触良多,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参与更多这种有意义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