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雷锋,砥砺前行树新风”宁职校友在行动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603

阳春三月时,涌动雷锋潮,为了迎接“3.5学雷锋日”的到来,宁波We志愿服务—滨港站启用仪式暨2022年“不忘初心学雷锋,砥砺前行树新风”碶上·红领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仑区大碶街道举行,吸引了数十支志愿者队伍驻站,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类特色志愿服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会作为代表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

 

校友会常务理事杨泉波代表校友会接受授旗(右二

仪式结束后,各驻站志愿者组织各司其职、各展所长,为市民朋友免费检查口腔,为老人免费理发,还有为贫困地区开展募捐活动,我校校友会菁友志愿者们也积极投身到服务中,在此次活动中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口罩,并为居民准备了代表宁职院形象的扇子,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应尽职责,用实际行动忠实的践行着雷锋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菁友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了雷锋精神,其并不能仅仅只停留在精神层次,更应该付出行动,看到那些被帮助的人的笑容,自己的内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面,通过志愿服务,找寻内心的满足。

据悉,宁波We志愿服务平台是市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领导下,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共同设计建设全市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枢纽性平台,可以实现专业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岗位发布、供需对接等功能,并针对不同年龄地域、不同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打造立足宁波面向国际的志愿服务综合平台,确保甬城的志愿服务能够更加高质量、长效化地发展,对于宁波的志愿服务事业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