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校训,砥砺奋进 ——记 2012 届涉外旅游专业毕业生王海平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692

人物名片

姓名:王海平

毕业班级:涉外旅游专业 2012届 3092 班

就职单位:大拇指传媒公司及子公司华与盾传媒公司创始人

人生格言 : 争取不让任何一个相信我的人失望。

    一提到母校,王海平的记忆里,除了感动,便是母校的校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校训是“勤、信、实”,意为“天道酬勤、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旨在教导学生要朝着既定的目标,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奋发拼搏。母校的“三字校训”一直深深地影响着他,他立志要做一个这样的人。

    亦师亦友 答疑解惑循循善诱

    在母校的那几年里,是师长们一直毫无保留的传道授业解惑,才让王海平在未来工作中,有能力去处理方方面面的问题,也是他们的循循善诱、谆谆教诲,让他的身心都受益匪浅,王海平十分感谢他们。

    “对我来说,沈杨老师不仅是恩师,更像是朋友。当时他给我们上的是营销公关课,经常会给我们布置课题,让我们做市场调研,培养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给我们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王海平说,“沈老师一视同仁,认真对待每个学生,从不马虎,大家都很喜欢他。”沈杨老师作为旅游专业主任,经常会将自己旅游业内人事介绍给他,为他创业提供机会和平台!

    多才多艺 课余生活丰富精彩

    王海平热爱体育,他曾作为学校田径队队员,前往丽水参加浙江省锦标赛,更是一举打破了省锦标赛 800 米的纪录。

    除此之外,王海平还和同学在系里老师的授意下,一起经营旅游专业的“咖啡吧”,“平时为老师和学生服务,当时的目的并不在盈利,因为我是旅游专业的,和服务有关联,借此机会也能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王海平说。

    砥砺前行 乘风破浪力争上游

    当年学校举办招聘会,王海平成功进入阿拉山水公司。“一开始,从拉客户到后勤服务,一整套工作流程都要自己做,很锻炼人。”这也是后来王海平在广告公司可以直接升到总监、经理的主要原因。在阿拉山水公司的这段经历,不仅磨炼了自身的专业能力,更是王海平未来事业生活的起点和基础。

    2012 年,王海平创办了自己的大拇指传媒公司。当时的他很迷茫,对于未来发展也没什么规划,“一切随缘,有活就干”,王海平虽然注册了公司,但是整个公司就他一个人,所有的事都是自己干。由于深怕吃了上顿没下顿,王海平没敢租房子,只能睡在办公室里,洗漱还要去公共厕所。过了大半年,他才下狠心去外面租房子。就在他的公司稍有起色之时,他竟然被人骗光了所有的积蓄。但是,王海平都没有放弃,他很快调整心态,继续脚踏实地,乘风破浪。直到今天,他仍兢兢业业的奋斗着,他笑说:“一直都在努力的摸着石头过河,相信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乐于助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2 年,王海平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还组织了宁波北仑爱心人士,在区政府和民政局的支持下,建立了北仑球迷协会,时常组织球迷为国家队加油。除此之外,常驻养老院、维护城市市容、清理小广告、清理景区垃圾……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令王海平愧疚的是,因为工作太忙,实在没空做志愿活动。同时他也很想念志愿者朋友们,“大家都是自发组织的,并不是因为某个人的社会身份,这种交情不参杂任何的功名利禄”。王海平表示,一旦自己有空,他还是非常乐意继续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当问到下一阶段的计划,他说道:“下个阶段我还是会继续奋斗,我希望客户所花的每一分钱都能物超所值。我会始终牢记‘勤、信、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