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援疆】思源教育基金会助力阿职院双创项目提质培优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879

基金会扶持,企业家结对,不仅满足了项目启动资金的欠缺,更是在过程中培育了我们的创造性思维。创新创业,我们将大胆闯,勇敢试!”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疆南百果-新零售农特电商”创新项目负责人马雅茹获得了首笔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的项目认领资金,即将前往南疆丝路众创园启动企业注册申报登记。

近日,围绕浙阿职业教育发展联盟、全国高职高专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基地平台搭建,浙江省“双高校”组团对口帮扶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双创精品培育项目路演暨“匠创”发展基金结对认领活动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在浙两地同步进行。


图片


经前期对商业计划书文本的筛查和遴选,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6个精品培育项目脱颖而出,进入路演答辩环节。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师资联合该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企业家代表,通过“云”连线对所有路演项目进行提炼指导。活动现场,浙江坤河防务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校友企业结合自身意愿,依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匠创”校友冠名发展基金,共计认领《“飞向致富路”—南疆地区乡村振兴的“翼”份责任》、《维密香茶》等优质精品项目10个,最高给予12000元创业项目启动资金的资助。

浙江省科技装备业商会常务理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会会长费峰说,民营企业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应该注重社会责任的履行,依托母校对口支援精准对接祖国西部的大学生青年,多形式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全国各民族、各地区共同富裕贡献自身的绵薄之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搭建优质师资交流平台,同时做好双创项目的提质培优,在浙阿职教联盟的牵头协调下,积极落实浙江省“双高校”建设单位组团对口帮扶协议,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以笃行创业学院为载体,共同打造笃行双创示范基地,全面探索双创联盟、创业项目合作之路,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成果质量,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更宽广、更优质新平台。



来源 |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 余俊武

原贴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gA0chSgAiaSy5RnORPk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