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职业技术思源教育基金会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776






  今日,宁波市民政局会同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2022—2024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成功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这一资格的取得,即是对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基金会后续发展的坚实助力。


根据国家税收法规规定,企业和个人向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进行的公益性捐赠可享受所得税税前扣除优惠政策。其中,企业通过这些社会组织,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通过这些社会组织对公益慈善事业进行捐赠,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人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国家另有规定对公益慈善事业捐赠实行全额税前扣除的,从其规定。

2022年1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在宁波市民政局组织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AAA获评,并取得公益组织免税资格。今年,我校基金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参加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并已通过初审。

 

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公示原文链接:

http://ningbo.chinatax.gov.cn/art/2023/5/30/art_6650_3132.html